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4校级领导班子考核测评大会召开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4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召开 

 

(来源:校新闻网)2015113日上午,我校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召开2014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代表参会。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王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报告2014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施建军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坚持正确办学方向  着眼大格局 立足新常态

王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王玲表示,2014年,是学校事业接续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着眼大格局,立足新常态,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取得了新进展。

王玲书记总结学校党委在2014年的主要工作。王玲书记指出,加强党建是党委的重要职责。学校党委明确领导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常态化党建工作机制,建立定期党建沟通机制,制定落实群众路线实践阶段整改方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深入调研,系统设计,制定颁布《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牢牢把握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学校党委围绕人才培养,凝聚人心,推进深化改革。集中培训形成深化改革共识;召开党委四次全会,部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工作;召开党委五次全会,讨论通过办学章程;切实抓好改革任务的督办落实工作;营造了深化改革的良好环境。在工作中,学校党委也存在疏漏和薄弱环节,如个别班子调整决策不及时,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党建工作需要重心下移、传导到党员,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等。

王玲书记表示,一年来,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分党委的共同努力下,校党委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重大决策部署,广大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信念坚定稳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进步,朝着早日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选拔优秀人才

王玲书记报告了2014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王玲书记指出,2014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四大特点:一是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落实从严选拔干部。二是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三是扩大初始提名权,增强民主推荐力度,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四是调整干部监督秩序,落实从严监督干部。

2014年,我校党委严格按照干部标准选拔程序。召集各类代表160余人参与12个中层干部职位的提名推荐,共推荐出377个人选,增强了民主推荐力度和提名工作的公开性、透明度。选拔任用干部32人,其中新提任干部23人中17人具有博士学位、21人具有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3人为80后,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干部轮岗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大, 2014年轮岗干部9人全部为单位正职。 

 

学校事业成果丰硕   办学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施建军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施建军校长指出,2014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为蓝本,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服务师生为目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党政团结、上下一心,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施建军校长从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4年的工作思路和所取得的成绩:一是继续转变作风,为民务实廉洁自律;二是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三是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四是深化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国家战略的贡献力不断提升;五是深化大学内部治理结构和体制改革,努力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六是深化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发挥各方正能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七是优化资源配置和深化后勤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建设美丽贸大。

施建军校长表示,校行政班子成员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学校的发展还存在高端人才不足,学科带头人匮乏,一些学院班子配备不力等问题,需要领导班子集体攻坚克难,通过改革和创新去争取。2015年已经开始,希望全体贸大人面对新的竞争与挑战,既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又要防止浮躁情绪;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既要加快步伐,又要务实稳健,力争在2015新的征途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无记名民主测评

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刘亚副校长、林桂军副校长、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9位校领导分别就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