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教育部召开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 我校“7+1”扶贫工作模式受表扬

 

教育部召开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 我校7+1扶贫工作模式受表扬

 

(来源:校新闻网)根为贯彻党中央扶贫开发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滇西边境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教育部于201572日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召开第三批滇西挂职干部座谈会。

教育部人事司廖舒力副司长及云南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我校挂职西双版纳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卫刚教授等50多名滇西挂职干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主持。

会上,6家单位先后做了典型经验发言。我校李卫刚教授作为发言代表,作题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7+1”扶贫工作模式助力滇西发展提速》的报告,重点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在滇西对口扶贫工作中逐步探索出来的“7+1”扶贫工作模式,即“一期领导干部研修班、一批专家智库服务、一期教师研修班、一支研究生支教队、一期学生夏令营、一次捐赠活动、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一名优秀挂职干部”。

云南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领导对我校在对口扶贫开发工作中取得的实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教育部相关领导则对我校在近三年的对口帮扶工作中,逐渐探索出一条具有文科类高校特色的对口扶贫工作模式表示肯定,并特别表扬了我校在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在职法律硕士等扶贫项目上,不仅帮扶好对口县,还能做到资源共享,积极帮扶滇西其他贫困县区,表现出了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