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15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5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召开

 

(来源:校新闻网)2016114日上午,我校在宁远楼三层会议厅召开2015年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大会。学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代会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部分党员代表参会。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王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报告2015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施建军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

 

 

围绕人才培养 全面加强党建工作

王玲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述职报告。王玲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高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

王玲书记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全面加强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一是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每年春秋两季召开师生思想动态座谈会;每月召开分党委信息通报会。二是党委召开六次全会,审议通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六大举措。颁布多项制度文件,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师德建设、纳入学校文化建设和环境治理。三是召开全校教师大会,举办各类形势政策报告会、举行青年教师讲堂等,直接与师生对话,讲清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问题。2015年,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得到全面加强。

王玲书记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全面加强了立德树人工作。一是全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思政课课堂一线、出台思政课改革方案,改革思政课课程体系建设,申报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平台成功获批。二是从动力机制、激励机制等工作机制和责任分工明确思政课和专业课立德树人的责任,明确立德树人的重点是: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是通过共青团工作,推进二三课堂建设,打造实践育人平台。

王玲书记指出,学校党委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一是抓中层干部的集中培训、学习交流。二是出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九个方面细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落地措施。三是持续抓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我校在保持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注重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能力,培养毕业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2015年我校毕业生就业继续保持高就业率和高就业质量在全国位居前列。

王玲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明确要求,是学校党委2015年的工作重点,也是学校“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一是教育部视频通报会后,我校党委主动应对,正面引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党委常委讲党课覆盖面约达3000人次。二是党委召开七次全会,出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意见》,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三是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强调“党政同责”。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优秀人才

王玲书记报告了2015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王玲书记指出,2015年我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是完善制度履行程序,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全过程;二是坚持群众公认原则,进一步扩大选人范围;三是注重综合考察,破除单一、“唯票取人”;四是加强干部监督,杜绝“带病上岗”。

2015年,我校党委严格按照干部标准选拔程序选拔优秀人才,增强民主推荐力度和提名工作的公开性、透明度。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干部素质进一步提高。干部轮岗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大。2015年,调整任用处级干部65人;提任11人、轮岗34人;10人转任调研员。

  

学校事业成果丰硕   办学竞争力较大加强

施建军校长代表行政班子作述职报告。施建军校长指出,2015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教职员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关于全面深化教育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为蓝本,以提升创新能力为核心,继续解放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强化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党政团结、上下一心,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持续提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

施建军校长从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5年学校行政工作。一是继续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集众智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三是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和学科竞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通过高层次人才建设、人才引进和培养、职员晋升评审和年度考核、薪酬激励工作等,深化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五是深化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成立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加强学科建设工作,校内“211工程”建设,学位授权点评估,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奖励,校内科研申报评审,科研评奖工作等,服务国家战略的贡献力不断提升。六是通过两部共建,国际交流、引智,汉语国际推广,来华留学生教育,校府、校地、校企合作建设和校友会、基金会、校董会工作,深化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发挥各方正能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七是优化资源配置和深化后勤改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建设美丽贸大。

施建军校长指出,2015年,学校继续保持着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学校各项事业成果丰硕,办学竞争力较大加强,办学效益极大提升。2016年已经开始,希望全体贸大人面对新的竞争与挑战,要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们的工作,既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又要防止浮躁情绪;既要解放思想,又要实事求是;既要加快步伐,又要务实稳健,力争在2016新的征途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无记名民主测评

按照相关程序,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林桂军副校长、文君副书记、张新民副校长、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八位校领导的述职报告公布在学校信息平台。校领导们分别就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个人述职。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我校2015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