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从严治党落在实处

 

从严治党落在实处

 

(来源:校新闻网)201621日,教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反馈专项巡视意见。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代表教育部讲话。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及常委文君、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后,校领导一致认为,管党治党不严、党员干部纪律松弛等也是我们学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雷厉风行抓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校党委要认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放在工作首位。当前,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突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坚持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全面加强党内监督。修订完善常委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常委会议事规则”,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监督,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党委书记与中层干部一把手谈话制度。遵守党章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开学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章党规意识,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