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校党委召开常委务虚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党委召开常委务虚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从严治党和落实“十三五”规划重点工作

 

(来源:校新闻网)2016225日,校党委召开党委务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学校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设特色一流大学工作。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建香、副校长林桂军、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参加了会议,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了相应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参加务虚会议的同志提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党的新闻舆论座谈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等14份文件。务虚会上,各位常委认真备课,精心组织发言内容,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客观分析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难点工作,集体研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班子整体领导力和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思路和举措,集体研讨推进特色一流大学学科建设、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具体思路和方案。

 

常委常委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涵盖面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正处于事业发展的关键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贯彻落实好十三五规划、赢得学校事业发展的更大胜利,必须深入学习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发展;必须切实增强党员领导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常委常委认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的认识和行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选拔和培养机制、把好新闻舆论导向。要精心设计、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校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要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的职责,强化院系所行政领导抓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着力解决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弱化,院系党组织功能不强、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不正常等突出问题,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

 

党委常委认为,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要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并重,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明党的纪律,扎牢制度笼子,严格党内监督,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教育广大党员,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持之以恒地抓作风建设。

 

党委常委认为,学习贯彻好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要注意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要注意抓住教育领域对外开放的新契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创新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做出新贡献。

 

党委常委还深入研究了从严治党、开展“两学一做”、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启动新一轮本科评估、创建一流学科、推进国际化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和后勤保障等具体措施。通过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党委常委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