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我校赴上海调研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我校赴上海调研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校新闻网)为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规划,近日,我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带队到上海,对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自贸区开展调研,拜访上海校友,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宣传部、思政部、后勤管理处、文化艺术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随行。

同济大学党委杨贤金书记、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姜峰书记会见我校调研组成员。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丛树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月松分别出席调研座谈会。

文君副书记介绍我校党委此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分别与四所院校召开调研座谈会,就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后勤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听取了复旦大学“十三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体制机制改革和“人才工程”(一期、二期)计划;参观了同济大学 “创业谷”及学生一站式服务工作大厅,听取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政课教学改革、就业、团学等工作思路和经验;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交流了党建思政特色工作,外文网站建设经验等;与上海财经大学交流其“国际化、现代化、信息化”的发展思路及完善内部治理机构、深化管理机制改革的经验。

调研期间,文君副书记拜访了上海校友,介绍了学校编制“十三五”规划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进展情况,代表学校表达对上海校友们的问候,听取各位校友为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上海校友会前任会长王守仁等参加了会见。

 

本次调研,通过零距离交流、深度调研、实地考察,学习了上海高校精细化管理经验,对于推进我校“十三五”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规划开拓视野、创新思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