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改革创新 科学发展 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施建军致开幕词 王玲作党委工作报告 杨逢华主持开幕式

 

(来源:校报)2010717上午九时整,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视听中心主会场隆重开幕。

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阶段,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质量特色,推进民主开放,实现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主会场内灯光璀璨,庄严热烈,主席台前鲜花簇拥。主席台后方正中悬挂着党徽,两侧各有五面鲜艳的红旗,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主席台对面“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标语格外醒目。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人事司一处副处长方永生,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委副书记刘建、组织处副处长李丽辉、高校联络员张保军,商务部人事司副司长孙成海等上级领导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刘川生书记、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杨学义书记、中央财经大学党委胡树祥书记、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王芳书记、北京语言大学党委王路江书记、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吴建伟书记、北京服装学院党委朱光好副书记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全校187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部分基层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应邀出席大会。

刘建、魏士强、孙成海、张保军、刘川生、杨学义、王芳、王路江、胡树祥、吴建伟、朱光好、王玲、施建军、杨逢华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秘书长杨逢华主持开幕式。

大会执行主席徐子健、林桂军、张新民、王强、仇鸿伟、王涛、胡东旭、郭敏、张翠萍、刘金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校长施建军致开幕词。施建军首先代表大会主席团和全校师生员工,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向出席大会的学校历任老领导,向列席大会的同志和党外人士表示热烈欢迎。施建军说,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在教育部、市委教育工委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诚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所有关心、支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展的领导和朋友,向五年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魏士强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向大会发来的贺信。贺信说,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绩,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为国家经济政治发展和对外经济贸易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各位代表一定不会辜负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重托,以对学校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举出坚强有力的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把这次大会开成统一思想、谋划发展的大会,开成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大会。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在大会上讲话。她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对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她肯定了我校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王玲同志代表第十届党委作题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三)进一步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报告强调,“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质量特色,推进民主开放,实现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杨逢华代表第十届纪委作题为“坚持惩防并举强化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简要工作报告,并向大会提交了全文书面报告,请大会审议。纪委报告回顾了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与要求,提出了今后纪委工作的建议。

大会还以书面形式向各位代表发放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16个兄弟院校党委和我校各民主党派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