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庆祝建党89周年暨“育人标兵”、“成才表率”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校新闻网)2010年7月1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庆祝建党89周年暨“育人标兵”、“成才表率”表彰大会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徐子健、刘亚、胡福印、林桂军,校长助理赵忠秀、王强在主席台就座。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主持大会。

王玲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获得表彰的师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注重抓党的建设。

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是党的先进性建设,二是党的执政能力的建设。十六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党的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工委也全面加强了党对高校的领导。

王玲书记指出,2005年以来学校党的工作得到了全面的加强,现在学校的发展呈现出明显变化,一是校党领导班子把握方向,引领发展,治校理教能力明显提高;二是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影响力明显提升;三是学校形成人心向上,人心思发展的风气;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五是党员教师队伍发生变化,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六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七是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八是从严治党,加大力度,党内风气发生明显变化。

王玲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王玲书记强调,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谋学校事业发展,以优秀的成绩迎接我校第11次党代会召开。

施建军校长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所有标兵,向所有获奖的师生党员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一年多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称誉。在生源素质上、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具有强竞争力。

施建军校长向师生党员提出要求:在学校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当中,要做政治上清醒、理论武装、道德高尚的模范党员;要做把握大局、认清形势、引领发展的模范党员;要做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为民造福的模范党员;要做科学发展、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的模范党员。施建军校长号召,全体师生党员职工要为学校的事业增添光和热,为把学校创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宣读了《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创先争优”表彰决定》。

获得表彰的“教师育人标兵”为:施丹、王志民、王秀丽、张晶、吴卫星、孙利、邵鹏、刘瑞林、黄薇、桑百川等10人;“管理育人标兵”为王云海、白艳、徐文兵、袁祥、李勇、杨宝军、许海军等7人,“服务育人标兵”为赵广和、聂祖同、孙维炎。

施丹等10 人获“教师育人标兵”

王云海等7 人获“管理育人标兵” 赵广和等3 人获“服务育人标兵”

获得表彰的“成才表率”为:崔晓航、孟繁旺、毕帆、谭娅、杨帆、李彦锦、温红钰、高青山、徐云婷、杨鑫、张清、于淼、王欣欣、黄生娜、钟楹、孙米佳、王三同、郭皙、金奕涵等19名本科生,赵晶、郭凯、黄芳、张文姝、余丹露、陈启超、刘雪、范文樯、胡兴黎、崔兴伟、刘畅、郑学党等12名研究生。

崔晓航等19 名本科生获“成才表率”

赵晶等12 名研究生获“成才表率”

表彰大会上,王志民教授和崔晓航同学分别作为“育人标兵”代表和“成才表率”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都表示,感谢学校给予这样光荣的称号,今后要继续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全力投身学校事业发展,让激励增值,更让激励传播,为学校跨越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