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对发展规划处处长拟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的工作预告

关于对发展规划处处长拟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的工作预告

根据学校党委202017日第1次常委会研究决定,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对发展规划处处长拟考察人选进行组织考察。为保证考察工作的公开、透明和有序进行,依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制定本方案。

一、考察目的

全面了解和公正评价考察人选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综合情况,为党委任用干部提供重要依据。

二、工作原则

(一)党管干部;

(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三)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四)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五)民主集中制;

(六)依法依规办事。

三、考察对象

发展规划处处长拟考察人选  戚依南

四、考察内容

依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党委《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主要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突出政治标准,深入考察道德品行、专业素养、工作实绩、作风和廉政情况,并与拟考察人选进行面谈。

五、考察方法

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组成考察小组,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

六、考察步骤及时间安排

1.组成考察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518日)

2.发布考察预告。考察人选所在单位以张榜公布的形式在本单位发布考察预告。考察预告内容包括考察时间、考察组联系方式、考察对象简要情况等。(518日)

3.通过相应方式进行组织考察。 525日前)

4.对考察情况进行综合研究分析后,向学校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常委会提出任用建议方案。

七、工作要求

干部考察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关键性环节,是政策性和严肃性很强的工作,有关单位和个人要严格遵守考察纪律。

考察小组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规定和本方案进行考察工作,严格遵守考察要求和纪律。

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要如实向考察小组提供考察对象的现实表现和有关情况。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应如实提供考察对象的有关情况材料。谈话对象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介绍情况和认真负责地回答考察小组对有关问题的询问。考察对象要认真配合考察小组做好考察工作,客观如实地汇报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对考察人员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和问题,要实事求是地作出回答和说明。       

八、联系方式:

党委组织部  3521 纪检监察处  2163

电子信箱:uibeganbu@126.com

 

党委组织部    

20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