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

按照《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贸大党发〔2019109 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要求,现就2019年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校各二级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专职纪检干部除外,另行考核。

二、时间界定

考核时间界定为201911日至1231日。

三、考核内容

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详见OA党委发文《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实施办法》(贸大党发〔2019109 号)。

四、考核方式

(一)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处级领导班子填写附件1《处级领导班子2019年述职报告》、处级领导干部填写附件2《处级领导干部2019年考核表》,根据考核内容和要求总结工作,着重说明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不得超过2000字。述职报告和考核表于2020221日下班前电子版发送至uibeganbu@126.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63

(二)述职。各二级单位召开述职会议,领导班子总结报告全年工作,领导干部进行个人述职,完成时间为2020315日前。学校组织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集体述职,正职干部需参加本单位述职和学校集体述职,具体述职名单和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民主测评。本年度民主测评为网上测评,为保证匿名性,采取发放随机账号和密码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单位将述职会议时间报党委组织部,组织部委派专人参会,根据到会人数现场发放随机账号和密码。网上测评系统开放时间暂定新学期开学后,若有单位在放假前召开述职会,待系统开放后再领取本单位随机账号和密码组织测评,注意保证匿名性。具体测评权重参见《实施办法》。

(四)事业考核。领导班子还应接受学校组织的事业考核,事业考核结果应当以合理比例计入领导班子测评结果。

(五)形成考核结果。学校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民主测评结果,结合事业考核、学校重大工作中的表现及日常表现等情况,听取纪检监察部门意见,提出考核结果建议,经党委常委会集体讨论研究确定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最终考核结果,并及时反馈。

(六)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考用结合,将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等结合起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推动能上能下,促进担当作为,严厉治庸治懒。具体参照《实施办法》执行。

五、工作要求

(一)年度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处)负责,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各单位召开述职测评会,实到会教职工不足应到会80%的单位,处级领导班子考核不得参与评优;不足50%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不得评为一般以上等次。

(三)我校非事业编制人员不参与测评,若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评价意见,可将评价意见发至uibeganbu@126.com

(四)任职不满半年(201971日以后任职)的干部,按照现任职务进行测评,结果仅供参考,不作为确定考核结果等次的依据;处级调研员仅需提交年度考核表,不参加述职和民主测评。

(五)为简化会议,各单位述职会议与二级教(职)代会合并召开,具体要求由校工会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志伟  电话:3521

 

附件1处级领导班子2019年述职报告.docx

附件2处级领导干部2019年考核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