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七一”慰问申报工作的通知

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做好生活困难党员帮扶工作,充分体现校党委关怀和温暖,我校将启动2022年“七一”慰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

1.党组织关系在学校的生活困难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在职党员和学生党员。

2.党组织关系虽不在学校,但长期在学校工作的流动党员(持《流动党员活动证》)中的生活困难党员。

“生活困难”主要是指党员本人或其配偶、子女、父母因疾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的生活困难。“长期”指在学校工作两年(含)以上。

二、材料报送及有关要求

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帮扶,是各级党组织的应尽职责,是调动党员积极性、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际有序组织生活困难党员申报,同时注意做好以下工作:

1.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摸排本单位生活困难党员的情况,充分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具体诉求,做实做细慰问工作。

2.要严格按照标准、条件进行把关,通过二级党组织会议客观公正确定慰问对象,确保帮扶资金用在最困难的党员身上,真正做到困有所助。

3.《申请表》中“本人及直系亲属月收入情况”须如实填写,“家庭困难情况”中困难主体、困难原因、家庭月收入、看病及处理困难事件等开销情况须详实表述。党支部书记须对困难党员实际情况把关并签字,二级党组织书记写明是否同意、签字并加盖公章。《申请表》一式两份,学校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存一份。

 

序号

补助类别

推荐名额

补助

金额

报送

材料

1

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七一”慰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最多可推荐1人申报。学校综合审定后,最终推荐1-3名生活困难党员申报。

每人10000元

附件1

附件3

2

校生活困难党员“七一”慰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实际推荐生活困难党员申报,学校综合审定后,确定最终慰问对象名单。

每人2000元

附件2

附件3 

4.近年来曾受过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补助帮扶的党员,原则上不得重复申报北京市的,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沟通。

5.请于2022年512日(周)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申报情况汇总表》电子版经二级党组织书记审核后,发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uibe.edu.cn纸质材料可暂缓报送

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与组织部做好沟通。逾期未提交相关材料,请允视为无慰问对象申报需求。

 

联系人:杨 洋  17710056660/64495161

 

附件:

附件1 “北京市生活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 202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七一”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请表.doc

附件3 202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七一”拟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申报情况汇总表.xls

 

 

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