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入党材料审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2022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及入党材料审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研究院):

 为做好2022级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进一步规范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核,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新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1、京外范围接转组织关系,指新生党员原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关系不隶属中共北京市委的,包括外省市和在京中央机关及直属单位等,采取纸质版接转与网上接转并行。新生党员持有效期内的纸质版介绍信到所考取学院报到,由学院在“党员E先锋”系统中按要求录入党员信息,编入某个支部,完成组织关系接转(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25条规定,“具有审批预备党员权限的基层党委,可以在全国范围直接相互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抬头可以是“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xx学院党委”)。学院及时核查学生党员档案完备情况,完成网上接转后尽快填写回执联,以便学生按期将回执返回其原所在党组织,介绍信第二联由学院留存备查。

 2、北京市内接转组织关系,指新生党员原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关系隶属中共北京市委的,如:北京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县、局、总公司党委,在京高等院校党委(个别除外,如中青院、社科院)等,此类党员由学院直接通过“党员E先锋”系统在网上完成党组织关系接转(注意:新生党员原所在党组织必须在网上开具介绍信,学院审核介绍信无误后方可将其组织关系转入具体支部,完成组织关系接转),学院要及时核查学生党员档案完备情况。

 二、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

 1、研究生新生党员档案由学院自行组织审核。请各学院指派专人完成相关工作,并于9月28日之前完成附件2 “2022年研究生新生党员入党材料审查情况登记表”(含预备党员审查情况登记表和正式党员审查情况登记表两个子表格),填写完成后由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审核签字后留存备查,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上报。

 2、本科生新生党员档案(附信息汇总表)请于9月19日至9月23日期间单独交至诚信楼1013室梁老师处审核,联系电话:4216。

 三、注意事项

 1、请注意介绍信的有效期,请各学院收取介绍信后及时录入(“京内”和“京外”)和回执(“京外”)

 2、请各学院于9月28日之前将新生党员信息表(见附件1)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uzhibu@uibe.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至行政楼261室。

联系人:谢文雅 5192


 附件:

 附件1:2022新生党员信息表.xls

 附件2:2022年研究生新生正式党员入党材料审查情况登记表.xls

 

 

党委组织部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