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4年度“主题党日”活动项目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4年度“主题党日”活动项目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持续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办法(试行)》(外经贸学党发〔201316号)要求,决定开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师生中持续深化改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中心工作,下移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中的作用。

二、基本要求

(一)申报主体和实施范围

1.“主题党日”活动由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申报(校直机关分党委可几个党支部联合申报)。

2.申报项目分为重点培育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提高资助标准和延长活动周期,在2-3年内形成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特色的活动项目,结项时要形成经验总结报告,学校将进行公示并予以推广;一般项目为年度项目,要求确保参与率,按时结项。

3.申报的单位要做到党支部全参与,分党委参加活动的党员人数必须85%以上,党总支参加活动的党员人数必须在90%以上,直属党支部参加活动的党员人数必须95%以上。

(二)立项标准

1.主题鲜明。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现代化发展道路,为学校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2.内容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活动要内容丰富、政治性、教育性和时效性强。要“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党支部书记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基层基础保障水平、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要充分挖掘活动内涵,提升活动质量,打造党的组织生活品牌,在党员群众中引起反响。

3.形式新颖。根据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特点和要求,注重活动方式内容创新,增强党建理论研究深度。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从带头人队伍建设、思路规划、制度完善、阵地建设、机制健全入手,整合基层组织资源和理顺关系,展现基层党组织特色,分步推进、有序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到实处。

4. 参与性强。关注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思想和实际问题,创新党员教育活动的方式,开展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党组织生活的质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上水平。

三、申报程序

1.申请立项的单位填写《“主题党日”活动立项申请表》(见附件1)和提交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盖章后于暑期放假前报至党委组织部(行政楼247室),电子版发送至zuzhibu@uibe.edu.cn,逾期不接受申报。

2.学校成立“主题党日”活动项目评审小组负责项目评审工作。评审小组根据立项标准研究确定申报项目是否立项。

3. 活动实施:重点项目实施周期为2-3年,一般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主题党日”立项项目要定期向本单位党员群众公布活动开展情况,在单位大会上介绍“主题党日”的参与情况、总体效果等。

四、项目督促检查及结项

1.“主题党日”活动结项时要提交结项报告,各负责单位在结项前提交材料;项目负责人按要求填写《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题党日”活动结项审批表》,并连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学术或其他成果等支撑材料报送组织部。

2.评审工作小组进行评审,并根据需要进行督促检查。重点项目有中期检查和结项检查,一般项目要参加结项汇报。评审工作小组将对各单位提交的结项材料以各种形式进行公示,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参与度和透明度。

3.结项时依据党员群众参与度、主题是否鲜明、与学校中心工作联系紧密程度、自我教育情况、内容丰富程度、创新性及总体效果等进行评价,并确定是否结项。

联系人:蔡老师,2152

 

附件:“主题党日”活动项目立项申请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