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即日起至521日我校将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做好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是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双学双比双提高”即: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比工作成绩、比岗位奉献,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提高共产党员的素质能力。“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启动以来,深受广大党员群众关注,取得了良好效果。

隆重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是全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中央将在各省市推荐基础上,评选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50名。中央组织部于515日至21日开展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投票推荐活动。北京市委向中央推荐了北京大学高松、西坝河社区叶如陵2名同志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

高松同志是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北京高校党员教师的杰出代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先进事迹,特别是高松同志先进事迹,做好投票工作,坚持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我校广大师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学先进、找差距、比奉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组织好网上学习

北京市委在千龙网、首都之窗、长城网开辟专门的学习栏目,设有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网上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高松事迹》、《朝阳区西坝河社区叶如陵事迹》三个短片。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特别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北京大学高松同志以及西坝河社区叶如陵同志的先进事迹,积极参加“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周(截至521日)期间,每个基层党支部都要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开展一次网上学习活动,谈体会、比奉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三、组织好网上投票

514,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对开展网上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进行报道,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媒体上发布网上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启事和投票规则,人民网、新华网公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预备人选名单和基本情况。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了解相关内容,对投票活动进行广泛深入地宣传,动员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登陆人民网、新华网的投票网页(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221309/index.html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zt/tjqgyxgcdy.htm)踊跃参加投票推荐活动。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不仅要动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投票推荐活动,更要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投票推荐活动。

四、严格遵守网上投票规则

在整个投票推荐活动中,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准确地了解投票推荐程序,积极引导他们严格遵守投票规则,坚持自愿投票原则,慎重、正确地投票。严禁任何组织、个人包办投票、指定投给特定候选人等弄虚作假行为,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手段进行投票舞弊,确保网上投票推荐活动顺利进行。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认真组织好“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和网上投票推荐工作。“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即日起至521日)期间,实行日报制度,每天上午10点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本单位党支部组织学习和参与网上投票的情况(见附件)报党委组织部指定邮箱(zuzhibu@uibe.edu.cn),并将本单位党支部组织学习情况以简报、新闻等方式予以宣传,并汇总到党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5161

党委组织部

                          2011年5月16

附件

附件1网上学习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日报表(新增“参加投票的党员数、群众数”)

件2参与网上学习投票的党支部名单(未作修改)

3.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网上推荐活动投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