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迎接建党90周年,总结成功经验,展示党建优秀成果,推进我校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暂行办法》,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择优推荐参加北京市的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坚持科学发展,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深入有效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过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作风正、形象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员意识强,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师生创造一流业绩;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心真情为群众排忧解困,获得群众的认可;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是学校师生学习的榜样。

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模范执行党的决定;勇于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党务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爱岗敬业,奋发有为,为推进高校党建科学化做出贡献;党性观念强,廉洁奉公,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的威信;累计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

二、评选范围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是:我校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基层党支部。

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是:组织关系隶属于我校的正式党员。

北京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是:组织关系隶属于我校的党委各职能部门、党校干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组织员和党务秘书等。

三、推荐办法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是本次评选表彰活动的推荐单位,负责推荐工作的组织领导、审查把关和材料上报工作。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最多可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其中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1个,党支部1个;优秀党员(含学生)2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

四、推荐要求和步骤

今年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15个,其中,先进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5个,先进党支部10个;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

推荐优秀党员,应注意向教学科研管理一线和基层单位倾斜,校级领导干部不作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对象。推荐单位要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自下而上地做好推荐工作。所推荐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人选不能交叉。在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同时注重听取纪检监察部门的意见,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标准、经得起考验。

评选工作分以下步骤进行:

学校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组织部。

(一)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测评考察;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由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测评考察。

先进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的测评,本单位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应不低于80%

(二)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最终评选。

(三)各单位于314(星期一)1100前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先进事迹等相关材料一式三份,盖章后报党委组织部行政楼25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uibepingyou@126.com。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联系人:蔡老师,电话:3521

(四)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15(周二)将申报推荐情况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选。

办公室将根据评选结果择优推荐,报校领导批准后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评选。

五、填表说明

1、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的电子版照片要求为近期蓝底数码证件照,证件照的高宽比为4:3,像素不低于400×300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60K,文件按“xx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评选类别+推荐人姓名”的格式命名。

2、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曾受表彰奖励情况填写近五年来受到校级及以上的表彰奖励情况,包括年度、授予单位、荣誉称号或奖励名称。相关信息要规范、准确,与获奖证书上的信息一致;主要事迹严格控制在500字以内,要求内容凝炼、准确,能够充分说明候选党组织的主要事迹。

3、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粘贴电子照片;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具体到月份;学历填写已经取得的最高学历, 全日制在校学生需用括号注明身份,如本科生应填写为“高中(本科生)”。联系电话填写手机及固定电话。个人简历:从参加工作前的最后一段履历填起,学生则从中学写起,时间要连续。曾受表彰奖励情况:填写近三年来受到校级及以上的表彰奖励情况,含年度、授予单位、荣誉称号或奖励名称。主要事迹:在250350字之间,要求内容凝炼、准确,能够充分说明候选人的主要事迹。

4.事迹材料要包含推荐对象的自然情况、受表彰奖励情况。总结的事迹要内容翔实、数据准确、事例具体、生动感人,可供媒体宣传。字数3000字,字体格式要求使用3号宋体字打印。

附件1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附件2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附件3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党委组织部

20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