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家讲堂(第二场)的通知

关于召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家讲堂(第二场)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现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专家讲堂(第二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时    间: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14:30

  地    点:(线下)国际交流大厦二层会议厅

           (线上)

            1.会议直播网址(无人数限制,推荐使用):

           https://meeting.tencent.com/l/79nfb5OZYkEd

            2.腾讯会议号(有人数限制):911-175-216

 

  主讲专家: 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 闵维方 教授

  主   题:  教育与共同富裕

  现场参会: 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师代表,思想大讨论专家组、工作组成员

  线上参会: 全体中层副职干部,各学院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鼓励全校教职员工线上参会

  主    持 夏文斌 校长

  要    求:

  1.专家讲堂作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的重要组成部分,请校内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教职员工按要求参会。

  2.现场参会的教师代表由相关职能部门另行通知。

  3.现场参会须提前20分钟签到提前5分钟入场完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隔位就坐。

  4.现场参会的中层正职干部原则上不准请假,特殊情况及其他无法参会的人员请联系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杨洋  64495161/17710056660

 

 

党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1日


附:

专 家 简 介


闵维方,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名誉院长、教授,曾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教育学院创任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学士,斯坦福大学教育管理与决策分析硕士、组织社会学硕士、哲学博士(教育经济学)。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经济学、教育财政学、教育管理学、比较教育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攻关项目等课题。出版《高等教育运行机制研究》《探索教育变革:经济学和管理政策的视角》《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发展报告2005—2006》《教育投资的社会经济效益》《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式与办学效益》《发展知识经济的关键与大学的使命》等中英文论著。研究成果两次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另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多项。现任或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教育经济与管理组组长、全国教育财政学研究会理事长、全国教育经济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出国留学工作研究会理事长、世界银行中国贫困省教育发展项目专家组组长等职务,担任《北京大学教育评论》编委会主任,曾任Higher Education等期刊编委。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入选教育部首批“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