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大会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息学院党委于2022年3月24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会议,本次会议由高玲书记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支部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为做好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学校要求,将支部书记的考核与述职评议、“三会一课”执行、支部手册填写等情况相结合,明确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和方式、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及方法步骤。各支部书记会前认真撰写并提交述职报告,填写《党支部书记工作规范化检查表》及《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情况概要》,学院党委结合各支部手册填写情况,认真进行复评。

述职考核评议会上,电商支部书记屈启兴老师、信管支部书记刘小月老师、行政支部书记刘建军老师、学生一支部书记黄伟钊老师、学生二支部书记叶潇舟老师、研究生一支部书记路槟赫同学、研究生二支部书记付瑞鑫同学依次围绕一年中的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依次进行汇报,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点对一年中的工作进行全面、客观的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认识,对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想法与措施。其中,一线教师党支部书记就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师德长效机制、“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等进行重点汇报;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和转正、主题党日活动等情况进行重点汇报。联系各支部的学院领导对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新的期望。会议最后,参加评议的成员就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填写测评票。

学院7名党支部书记均按照组织部通知精神和学院党委的要求进行线上述职。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支部书记自查自评、党委复评,以及支部书记述职测评情况,对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考核,最终将考核结果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最后,高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高书记首先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性落实“三会一课”,引导师生做了很多工作。高书记对支部工作提出期望,一是希望各支部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围绕党建重点任务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要求,创新性开展活动,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动脑筋、想办法,继续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吸引更多党员、联系更多群众开展更多活动。二是今年是政治大年,高书记鼓励各支部书记在疫情反复、国际形势多变的背景下,继续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凝聚关心师生、意识形态、联系群众等方面持续性发力。三是关注师生关心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学院党委,上下一心,共同推进。四是重视宣传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