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学工部组织师生集体收看宣讲会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校新闻网党委学生工作部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北京市教工委有关工作安排,2021年12月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求真楼220组织师生代表集中观看学习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学生工作部干部、学院辅导员和本科生代表30余人集中收看了宣讲会直播,并开展学习讨论。学习讨论会由学工部思政科曲小杰老师主持。

本次宣讲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思政课教师杨子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思政课教师白洁、中国地质大学思政课教师刘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思政课教师苏珊珊、北京工商大学思政课教师张彦琛、北京大学博士生覃夫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张祁、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史絮、首都师范大学思政课教师祝志男、清华大学思政课教师张牧云等10名宣讲团成员,围绕“历史主动精神”、“人民至上”、“共同富裕”、“十个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用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市教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对宣讲团的宣讲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系统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提出了要求。

宣讲会结束后,学生工作部思政科曲小杰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想。曲老师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她从“六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为大家讲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学习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金融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许硕老师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努力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在风险前砥砺胆识,在挑战前坚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在场的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国际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泽说,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加深了我对“十个坚持”的理解。在坚持自我革命上,我们作为党员,也应当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贡献;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韦荣彬谈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各种决议,加强自我思想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才能无愧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0级本科生吴比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在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前,我们既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企因祸福避趋之”的家国情怀,也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自信气度;作为一名贸大学子,我们要牢记“博学、诚信、求索、笃行”,志愿投身我国对外开放大业,用青春践行“求经世济民之学,成中华栋梁之才”;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戴家瑛谈到,《决议》对党百年奋斗重大历程和成就的阐述,支持我们不忘初心、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因此得以成为信仰者;《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总结,告诉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指引我们未来怎样才能成功,我们因此得以成为实践者;国际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预备党员乔宇航说,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对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的学习,让我从横向和纵向了解到了我们党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的来源。

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师生精彩的宣讲让在座的老师、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是振奋人心。学工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引导同学们将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