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党旗飘飘】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 刘宇环整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人,80%以上支部党员教师具有海外教育或访学背景。统计学院数据科学系与应用数学系联合党支部获“2022年校级先进党组织”称号。

支部建设规范有效

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提高支部凝聚力。支部以党史学习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支部建设中,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如“党史百年”网上专题班等。支部书记做“坚定四个自信,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课,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老师一同学习,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引导青年教师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增强支部活力。扎实做好支部党员教师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育人成果显著

支部党员教师学术和党建双肩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潜心治学、砥砺创新。20余人次获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前10%奖励,2人荣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标兵,5人次获得校级优秀硕士研究生论文指导教师。编写出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等多部公共课教材。参加学生二、三课堂活动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重要比赛中获得佳绩。加强教师队伍思政建设,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筑牢教师思想根基。党员教师作为研究生导师,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帮助,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指导博士研究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制定课程思政工作方案,主持5项校级课程思政研究课题。

科研成果丰硕

支部党员虽然背景不尽相同,却共同具备创新与钻研精神,这种精神使他们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成果丰硕。支部党员教师中3人担任博士生导师,5人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优秀青年学者、2人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科研标兵,共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近三年研究成果发表在Annals of Statist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Biometrical Journa、《统计研究》(中文A)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组织多场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学院作学术讲座,代表学校和学院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上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