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来源:校新闻网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供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坚守“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精神,主动关心、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对母校的向心力,努力推动校友与母校事业的共同发展,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学习研讨走深走实,理论精神入脑入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支部始终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求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深入学习奠定扎实理论基础。在学习中,采取个人自学、网络学习、集体研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检验深化学习成效。截至目前,党支部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1次,其中专题学5次,专题党课3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

 

实地调研找方向,体察民意办实事

党支部在此次主题教育中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围绕加强支部党建和提升校友基金工作能力开展调研。支部党员从学校、校友、捐赠人等关心关切的问题着手,实地走访校友企业,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考察,切实把实际情况摸透,巩固各方与学校的联系纽带。同时,应广大校友热切期盼返校、重温在校时光的需求,支部党员积极开展“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活动,充分利用工作、假期时间,定期为校友提供办理“校友E卡”服务,积极回应并协调解决校友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困难,让校友们感受到“离校不离家”的校友文化氛围。

 

刀刃向内查摆问题,深抓整改强化建设

检视问题,抓好整改,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是党支部强化建设的决心,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标。领导班子采取召开座谈会、资料查阅、个别访谈的等方式,在部门内部、行业之间、地方/行业校友会内部开展了调研活动,通过对目前校友、基金工作整体状态的梳理,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期,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出的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自身问题,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并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目前的整改情况。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当前,主题教育时间已经过半,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校董会)党支部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多察实情、多解难题,推动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切实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