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校新闻网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大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在学生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按照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0月31日晚6时30分,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宁远楼630教室开展“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谭玉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党支部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观看了《焦点访谈》“李保国:魂系太行”、“黄大年:以身许国 叩开地球之门“、“钟扬:一粒追梦的种子”系列节目。李保国同志始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不斤斤计较个人利益得失,始终把服务农民、服务农业、服务企业作为公益事业来做,把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化为自己的信念动力,变为自己的自觉行动。黄大年同志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选择回国,为了科学事业后继有人,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为了国家重要领域尖端技术的发展,不计名利、殚精竭虑。钟扬同志立志于教育和科研事业,务实敬业、不畏困难、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做学问严谨务实、脚踏实地、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趋。三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无不让屏幕前的每一位支部成员为之动容和敬佩。

    

在随后的感悟分享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相互交流自己观影后的所思所想。学生党员王政贻针对黄大年的优秀事迹谈到:“黄大年同志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创造出了有价值、有意义的无悔人生,让我感触颇深。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当要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勇于担当、苦干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孙浩侬感叹道,“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奉献者们,和我们一样有着家庭,有着无比珍惜自己的人,但是他们的眼中永远都不止于自我、小我,他们眼里看重的是民族大我与大义,因此他们的这些事迹值得我们铭记,也应该由我们铭记,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传承。”

    

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支部成员们都为三位优秀党员同志的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所感动。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会对照模范、找出差距、迎头赶上,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和政治性、不断提高自己为社会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