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诗歌朗诵会

我和我的祖国——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诗歌朗诵会

来源:校新闻网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激发学生党员爱国热情,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惧新征程、不负肩上担。按照学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4日下午3时,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宁远楼635教室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国庆七十周年诗歌朗诵会”活动。

   

 



诗歌朗诵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为核心脉络,再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历程,总体涵盖了三个主题的诗歌篇章。

在最开始的“追忆古往——讴歌在漫长历史长河中革命先烈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篇章中,学生党员仲妮、积极分子宋晓萌等四位支部成员为大家带来了顾工的《我站在铁锁桥上》,这首诗歌追忆了工农红军抢渡大渡河的激烈战斗,歌颂了红军英勇顽强、勇往直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紧接着到了“倾诉衷肠——抒发在此盛世之下对祖国母亲的无比热爱与眷恋”篇章,积极分子冯玥玥、付琪等四位支部成员动情朗诵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回望了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磨难,让大家为今天的中华崛起与新生而振奋。

    

最后进入“瞭望未来——表达愿为祖国更强大更伟大的明天献身的决心”篇章,积极分子刘晓燕、解文等四位支部成员为大家朗诵了一代领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北国壮丽的雪景,纵横千万里,仿佛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词句间满是大气磅礴与旷达豪迈。

    

2019,有诵不完的诗篇,篇篇动人心弦;2019,有阅不尽的画卷,卷卷绚丽多彩。优美的诗歌和诵读者充满激情的朗诵,让全体支部成员共同回望历史,追忆古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诗歌朗诵会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用自己更饱满的热情,努力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