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英语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来源:校新闻网5月27日中午,英语学院党委在诚信楼1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

刘金兰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并进行详细解读。强调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的工作。党组织应当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实现党伟大执政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应遵循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理论教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尊重党员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作用等原则。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刘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将文件传达到支部每个党员。

接下来,教师党总支书记陈香兰通报了院党委组织的《党支部工作手册》自查情况,要求支部书记要重视起来,支部手册记录要详细、规范,要经得起检查。

最后,刘金兰书记通报了学校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的精神,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加明确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