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五四现场”展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五四现场”展览

 

来源:校新闻网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推出“五四现场”展览。2019年6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一行来到北大红楼,参观了本次展览。

 

展览分成“五四事件”、“运动扩大”“学生大逮捕”“运动高潮”“拒签和约”五部分,展出图片180幅,展品10件,从多个角度再现了自1919年5月4日学生游行始至1919年6月28日中国代表拒签对德和约的全过程。

学院教师党员表示,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北大是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重温五四现场意义非凡,既是一份难以割舍的历史记忆,又是一种珍贵的精神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