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 “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 “伟大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来源:校新闻网,学工部、研工部供稿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帮助我校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2018年11月15日起至今,我校共组织全校14个学院1680名本研学生代表分批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下一阶段,我校还将结合新生教育、主题班会、主题党日继续组织第二批次共2000名本研学生代表参观展览,接受教育。

 10AD4

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

我校同学通过观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反映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的历史照片,以及拉开中国农村改革大幕的安徽小岗村18位农民按下包产到户“红手印”的雕塑,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等实物与资料,充分感受到了40年来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

F3AA 

 D076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广大的学生党员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伟大变迁,也让大家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路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林小凡表示:“古语有云‘穷则变,变则通,通则达。’四十年前,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为中国的发展绘就了一幅新的蓝图,从此我国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博的展览全面展现了四十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画卷,从沿海到内陆,从东部到西部,无论是经济领域还是科技、军事领域,中国都取得了飞速的进步,我深深的感到震撼以及自豪!”

中文学院本科生赵富琼表示:“一张张图片宛若一本本历史书,串在一起就形成了中华的时间轴,它们安然的放置在那里,见证了中国历史的变迁。时代发展,中国亦在发展,并且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相信未来的祖国会发展的更好,迈上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我为祖国自豪!”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张琳表示:“未来的改革路上的艰难险阻,离不开青年党员昂首向远方迈进的青春锐气。我们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研究生赵紫葳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一张张历史图片诉说着40载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一个个模拟沙盘展现着我国航空航海事业的领先于世界之林,一个个科技模拟体验让我充分的感受到我国伟大的科学技术,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先进成果激发着我的爱国热情,并激励我继续不断努力学习,为中国新时代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外语学院研究生李净宇表示:“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器件,无一不在向我们诉说着我国40年来的风雨变化。当我见到小时候还曾经看过的黑白电视机、半导体收音机、铁皮自行车等,在联想到现如今的巨大电影荧幕、智能手机、共享单车、平衡车等,真是今非昔比,变化翻天覆地!”

保险学院研究生陈艺文表示:从满足温饱到追求营养健康,从排队抢购到网上选货,送货上门,抚今追昔,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更是中国当代的新生力量,我们更应该充满信心,积极参与改革、推动改革,不辱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球价值链研究院研究生张大勇表示:观展之后,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同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这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勇往直前,努力奋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的变革”主题展览时指出:要通过展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本次参观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使学生们感受到作为青年一代先锋模范的责任与担当。相信今后同学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进步,以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青春与朝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DE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