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认真学习第一巡视组巡视组长郑德涛同志动员讲话精神③

我校认真学习第一巡视组巡视组长郑德涛同志动员讲话精神③

 

来源:校新闻网2018年10月10日,党委颁发文件外经贸党发【2018】95号文件,就学习贯彻郑德涛组长动员讲话和蒋庆哲书记表态发言作出部署安排。

王强副校长等校领导深入所在联系单位,带头学习宣讲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同志在我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我校在巡视工作动员大会上的表态发言,并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要深刻认识到巡视既是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学校管党治党工作的综合指导,更是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整体推进,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处内全体教职员工要随时保持通讯联系畅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三是要增强规矩意识,认真学习巡视工作的各项政策规定,提供相关材料要及时全面、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良好作风,全面梳理个人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内容,确保相关工作负责人随叫随到、相关工作材料随时可提交。

党办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教育部巡视是政治巡视,是对我校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和“综合会诊”。要增强政治意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开展各项工作,认真配合巡视工作;立足本职,增强沟通协调,互相补位,立足全局看待问题,潜下心来踏踏实实工作,及时完成交办任务;严守工作纪律,克服各种困难,改进工作作风,保持良好风貌;听党的话,跟党走,工作中严于自律,不折不扣执行党委部署,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校长办公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注意工作时点,积极主动做好本部门与其他部门的协同工作,切实保障巡视工作顺利进行;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工作纪律,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代表学习。要求师生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各项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与会师生认真学习郑德涛同志和蒋庆哲同志讲话,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表示会统一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进行。

 

 

 

校工会召开部门全体会暨党支部工作会,要求全体工会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郑德涛同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讲话的各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一切以学校事业发展为重,本着积极的态度服从服务于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校工会工作人员,要以本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占位,加强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广大工会会员服务,进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B2EB    

   校直机关人力资源处、教育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人力资源处党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学习会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科室要聚焦巡视任务,进一步认真梳理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类人事制度文件、名单记录、汇报材料、年鉴总结等,重要事项和重要节点要做好情况说明;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考勤制度,及时梳理不在岗人员名单;三是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材料及时准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育与开放经济研究中心党小组集体学习,大家以轮流诵读的形式开展了对郑德涛同志讲话的认真学习与解读。会议结合当前工作要求中心各部门马上行动起来: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全面认识与理解;二是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将历年工作的资料梳理备齐以供巡视查阅;三是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工作作风与效率,争取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A1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