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走进中国有色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教务处党支部走进中国有色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新闻网,教务处供稿围绕“以活动促团结,以活动促党建,以活动促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教务处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日活动。2018年9月13日,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有色集团)总部进行参观学习。这是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下,乘中非论坛胜利召开之际,走进企业,从实际的社会用人需求出发,检查本职工作中应需加强和改进的实际行动。

BC0D       

活动中,教务处全体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有色集团展厅,详细了企业改革发展历程。中国有色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倡议、融入非洲互联互通的重大战略决策,自1998年走进赞比亚以来,在赞比亚、刚果(金)先后成立24家企业,并在非洲投资了中国在境外的第一座有色金属矿山和冶炼厂、设立了中国在非洲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打造了业务“资源开发和利用全产业链”,为东道国政府交纳了大量的税收、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成为中非传统友谊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的骨干企业。

    D6CA   

参观中党员教师们纷纷感叹中国有色集团为中非贸易发展和有色金属行业中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教师,面对教育、面对学生也同样需要激情、需要创新,唯有这样才能成就自己的教育梦想。勇于担当,努力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奋力拼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助理梁博益向教职工们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情况。他特别介绍道,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期,中国有色集团和赞比亚驻华使馆共同举办了中国—赞比亚工商论坛,赞比亚总统伦古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讲话,在与会200多名中外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有色集团与赞比亚政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国有色集团投资设立的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与新达成落户意向的8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赞比亚政府与部分中外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达成的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约14.7亿美元。梁博益强调,中国有色集团将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指引下,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有色集团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最早“走出去”的企业,在国际化经营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及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都有诸多成功范例,积累了大量丰富的经验。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王小军和支部成员周博分别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情况,主要涉及专业设置和就业生去向等情况,还对十年来贸大为中国有色集团输送人才情况进行了回顾。支部成员王丽娟谈到,这次支部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了解了行业和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只有有针对性的不断更新专业培养方向,优化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才会更好的为企业输送高质量德才兼备的员工。支部成员熊光清谈到,在今后学校的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将会充分考虑到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完善培养计划,实现向社会输送人才的精准定位。

整个座谈会气氛融洽,双方还畅谈了未来的合作空间,一致认为,继续加强沟通和合作,是时代背景下彼此更好的为国家发展服务,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和进步的要求,彼此都会珍惜长久以来建立的各种合作和友谊,并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拉近了学校党组织与企业之间的距离,也让教务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激情和创新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中,培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优良品质,为党旗增辉添彩,为祖国经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