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

 

我校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成立

来源:校新闻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8年6月29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简称学习社)揭牌仪式暨专题讲座在我校行政楼222举行。这是我校成立的首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理论社团。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宣传部部长张小锋,研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连英青,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小勇、党委副书记曲佳文、领导团队成员裴建锁以及学院本研辅导员、学习社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6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主持仪式。

 

 

 

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为学习社揭牌并致辞。蒋庆哲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97年的奋斗历程中,先后经历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阶段,同时产生了对应不同阶段的重要思想。进入新时代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新的马克思主义,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人们一切行动的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率先在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立是一个好的开端,也是一个好的示范,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地学习新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进而改造客观世界;希望学习社能够在学习中创造新经验,总结好做法,最终带动全校学生踊跃参与,相关部门要对学习社给予密切关注和支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就学习社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的构想一经提出便得到广大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热情支持,今年四月底正式启动后,在五四青年节就开展了首场活动。他强调,学习社近期工作计划将分为以下三点:第一,扩大学习社覆盖的范围,通过现有成员辐射带动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至全院学生;第二,创建活动载体,让学生在活动中受益的同时实现自愿参与活动,从而推广至全校;第三,每月进行专题讲座,邀请相关老师进行指导,同时进行2-3次校级范围内的研讨,争取完成校级、市级课题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蒋庆哲书记与张小锋部长共同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揭牌。洪俊杰院长代表学习社向蒋庆哲书记颁发聘书。周波主任、连英青副部长为学习社暑期实践团队授旗。

学习社社长厉煜寰代表学习社全体社员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在开放包容的贸大中学习丰富专业知识,更应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抱负,学习社便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学习社先后组织了三次党课学习、两次研讨活动、三次观摩实践活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厉煜寰代表学习社成员庄严承诺:学习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最诚挚的信仰、最饱满的热情、最忠实的责任,发展、壮大学习社,争取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揭牌仪式结束后,洪俊杰院长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他提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中国历史相结合,没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中国就不可能取得革命与改革、社会主义建设的胜利;要与中国当代的实践相结合,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要投身于实践,尤其要深入贫困地区,结合所学积极探索扶贫模式;要与国际社会的大背景相结合,在世界发展进程中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洪俊杰院长强调,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结合中国的历史传统、当代国情和国际视野开展学习,进而保证系统而深刻的理论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