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学习十九大 700余名师生共话“三下乡”社会实践


让“三下乡”传播方式更多元 700余名师生共话社会实践

 

来源:校新闻网,校团委供稿日前,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评选活动总结会暨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通讯站授牌仪式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3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兼总编辑郝向宏,团中央学校部副巡视员王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文君,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传播局副处长南婷等出席活动。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常务副主任郝向宏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是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郝向宏表示,期待能够继续与社会各界力量,一道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道继续投身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来,一道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致辞对“镜头中的三下乡”、“线上三下乡·扶贫我先行”、“三下乡”直播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介绍了我校牵头全国“一带一路”暑期专项行动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以及我校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乡村关爱活动中的特色设计,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并积极鼓励青年学生运用多媒体技术宣传报道社会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当前,我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将遵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今日头条副总编辑钟伟和一下科技公共事务部总经理任少峰分别致辞,对今年“三下乡”结合今日头条、一下直播等新媒体平台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我校青年代表王翼翔、马骎宣读“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国青少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做奋勇建功新时代的生力军。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学生代表共同点亮启动球,“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网络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镜头中的三下乡”系第五届活动,是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中国青年网、新华网联合主办,共计1200余所大中专院校的10000余支团队提交参赛作品60000余件,覆盖学生数量超过100万人,活动最终评选出200个优秀报道奖、200个优秀摄影奖、100件优秀视频奖、200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0个优秀通讯员奖。其中我校 “一带一路走起来”和“一条路走到黑”团队分别获得优秀报道奖和优秀视频奖,谢海滨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黄晓衡获优秀个人奖项。

 

我校一直以来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团中央大力支持下,建设中国大学生“一带一路”协同发展行动中心,引导学生了解丝路新貌,为丝路建设做贡献。我校青年学子应当行动起来,用专业知识和青春热忱服务国家和社会,尤其用青年擅长的视角和新媒体技术,真正将十九大精神普及到每一位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