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献礼十九大主题汇演圆满落幕

 

来源:校新闻网)2017年11月23日,“回首五年奋进路,青春激扬颂辉煌”献礼十九大主题汇演于我校博学楼多功能厅举办。来自十二个学院的学生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文艺汇演,使学生们加深了对一二·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召开意义的理解,感受到了中国不凡五年的发展成果,并激发我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国家自信。

1D367 

首先登场的是公共管理学院,一段悠扬的葫芦丝表演为本场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祖国的这五年是奋进的五年,感情饱满、真挚的诗朗诵《五年抒怀》,回顾了我国五年的砥砺前行,展示着党的十九大的累累硕果,忠实了颂扬祖国开辟新天地的艰辛历程。随后一曲合唱歌曲《我爱你中国》,悠扬动听、温柔优雅的乐曲抒发着对祖国的一腔热忱,歌手间默契配合,交叠演唱,演唱的歌声细腻,感人至深。

21B18 

接下来法学院带来的小品《冤不冤》,运用诙谐幽默的方式,从浅入深反应揭露社会的弊病。戏谑地用监狱中主人公受冤假错案的哭诉开篇,以社会现实问题作为切入点,解构现存的行贿收礼、滥用人脉等黑幕,针砭时弊。最终好法官在高官、亲戚的轮番威逼利诱下,依旧坚持原则,刚正不阿,将案情如实查出,还人清白,弘扬着社会正能量,激励学生们砥砺前行。

1FA2D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英语学院两个诗朗诵《我的祖国》、《梦五年》以团结合作,激流勇进,逆流而上的积极态度为基调,抒发对祖国深沉的爱。中华民族应当掌握自己的命运,与祖国一同砥砺前行,患难与共,具备无私的献身精神。在恢弘大气伴奏映衬下,铿锵有力的声音祖国这五年来的各种进步。临近尾声时,用一段英文诵读选段为结,彰显着学院别具一格的特色。

国际关系学院的诗朗诵 《丝路中华》运用日常用的意象,语势强烈,朴实的文字间勾勒出祖国风貌,将骄傲自豪不遗余力地展示出来。同样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们踏着音乐律动起舞,《棠梨煎雪》轻柔似水,和谐优雅,展现青春魅力,为十九大献礼。

 

1D29F 

国际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学院、统计学院、保险学院、中文学院、也各自带来了包括相声、情景剧、诗朗诵、三句半等精彩表演;另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雄浑的男高音独唱歌曲《唱响主旋律,喜迎主旋律》,有曲折起伏,昂扬情绪逐步提升,最终爆发出强烈的震撼力;紧张刺激的金融学院舞台剧《无间道》,紧迫的剧情使观众们目不转睛。演员们将角色挖掘得透彻全面,在最终经典的天台对峙桥段的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雷动的掌声。

239D1 

最后,现场统计出优胜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取得头筹。文艺汇演圆满结束。本次汇演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