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开展“展示阳光心态 喜迎十九大”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校新闻网)2017年举国共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九九”重阳节是第五个国家法定“老年节”。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重视发挥老同志作用既是党的光荣传统,也是我校开展离退休工作的一贯宗旨。为共庆十九大,欢乐度重阳,离退休处举办了“展示阳光心态 喜迎十九大召开”重阳节系列活动,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受到广大老同志欢迎。

与党同心 喜迎十九大

2017年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喜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离退休处组织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座谈会和征文活动。5月26日,18位老同志代表在活动中心开展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截止到6月30日,共收到10篇征文,有影评、诗歌、学习政策的感想和自身经验分享等。老同志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畅谈了我们党和国家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结合自己所研究或关注的领域对国家及学校事业的更好发展给出了的诚恳建言。

10月10日,健步走协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阳光心态、健康向上、喜迎十九大健步走活动。在十九大召开前夕,我校离退休处选送老同志们得四幅摄影作品参加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喜迎十九大 光影赞辉煌”北京教育系统老同志摄影作品展,获好评。

与党同行 盛赞十九大

10月18日,十九大在京开幕,离退休处党委组织老同志们全程观看直播并组织12位老同志召开座谈会。会后,老同志自发将观后感交到离退休处,截止10月31日,共收到31篇观后感。老同志们感叹中国五年来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开创性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我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及百折不挠的信心和决心,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一系列历史性变革,令世界瞩目。大家一致认为,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起点,我们国家将会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敬老成风 慰问送真情

桃李满天下,辛勤扶栋梁。在第33个教师节、第5个重阳节到来之际,学校积极开展慰问离退休教职工的活动。校领导们、党办、校办、离退休处等相关部门将全校师生的祝福和关怀送到老同志家中。老同志们感受到学校的挂念,倍感温暖。虽已退休多年,但仍然关心教育事业、关注学校发展,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他们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表达流畅,展示了贸大老教授的别样风采。

树立榜样 大会表先进

6月30日,庆祝建党96周年暨离退休处党委七•一表彰大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共计110人参加大会。会议宣读《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离退休处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授予望京一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支部“离退休处党委2015—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授予田耕等8位同志“2015—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马宗贤等28位同志“2015—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希望受表彰支部和个人继续努力,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向受表彰支部和个人学习,取长补短,加强党组织和自身建设,为党的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分类服务 贴心一对一

10月12日,离退休处为70周岁、75周岁退休教职工举办生日会。切蛋糕、做贺卡、赏节目、收慰问金、带平安果,老同志们欢聚一堂,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他们一致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照顾,感谢离退休处组织大家过生日。另外,离退休处为80、85岁和90岁以上过生日的寿星登门祝寿,将学校的关心带到老同志家中。

        

10月27日,活动中心迎来了近250位老同志,参加趣味运动会。设立了沙包投准、掷飞镖、筷子夹乒乓球、踢球射门、套圈等五项集趣味性、竞技性为一体的项目。老同志们强身健体、切磋技艺、不亦乐乎。

        

是日,近40名老同志在18位大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学习手机、电脑使用的个性化问题,包括:如何绑定银行卡、微信付款、如何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如何发红包抢红包、如何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如何拍全景视频、如何传输文件、清理内存、如何发E-mail等等问题。老同志求知欲望很强烈,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知识在两代人身上传递,画面和谐而美好。这项活动深受老同志们欢迎,使生活更加便利与快捷,精神世界更加丰富和充实。

        

金秋送爽 携手户外游

9月21日,离退休处党委特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结对共建的大学生党员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9月28日,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秋游北宫国家森林公园。

天凉好个秋,登高望锦绣。老同志们享受着秋风送来的凉意,仰望着湛蓝如洗的天空,感慨着国家的巨大变化,感叹着自身的幸福生活。

        

关注健康 医者公益行

11月9日,我校承办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和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的“喜庆十九大,真情送健康”北京高校老同志健康咨询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同仁医院、积水潭医院的中医、眼科、骨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等科室的9位专家教授,为我校近200人次老同志进行了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受到广大老同志点赞,称赞医生们敬老助老的敬业精神,也感谢离退休工作把关心老同志健康的服务做到家。

        

引人入胜 舞台展风采

6月15日,我校承办“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纪念建党96周年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演出”,东北片区15所高校,400余人参演。演出节目精彩非凡,合唱、新疆舞、古典舞、长扇舞、藏族舞、苏州评弹、诗朗诵、时装表演等应有尽有,演员们精彩的演出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

9月19日,我校选派老年模特《烟花三月下扬州》旗袍秀参演由教育部老干部局举办的在京老同志文艺汇演。9月28日,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操班表演的《青春修炼手册》作为开场节目,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老干部局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2017年北京市离退休干部文艺展演,展示了贸大老同志们热爱生活、追求美好、乐观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贸大敬老爱老蔚然成风。离退休处将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同志提供优质的服务。愿广大老同志在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宣传发展变化,一起放飞中国梦、再做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