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会

 

来源:校新闻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73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宁远三层学术会议厅举行。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486名,因事、因病请假的党员80名,实到会的正式党员406名,符合规定人数。

党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开幕式由洪俊杰同志主持。会议听取了赵鸿韬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并通过名单;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了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党委委员会。

 

赵鸿韬同志在报告指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历次会议有关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按照加强“四个意识”的要求,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政治保障作用,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体现,学院培养的本、研、留学生的高素质和复合型能力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认可。他强调指出,学院的发展与壮大凝聚了党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们的智慧和辛勤努力。他汇报说,学院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核心的院务公开制度,以党政联席会、教授/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师资招聘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等委员会为载体的“四维一体”学院决策机制,并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党支部设置合理,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过硬;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稳固,形成“学工(学生思想政治)、教务(学业事务)”一体化模式,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一二三课堂联动,搭台铺路,鼓励先进,扶助后进;各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多彩,党员师生员工关心社会,爱心奉献;党建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推进;党员发展严格程序、确保质量,充分发挥二级党校作用;工会群团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几年来,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学校及上级部门的肯定,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对于新一届党委工作,赵鸿韬提出,要切实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创新基层党组织体制机制,多方位促进人才培养水平,继续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白树强同志主持。经过党员投票、计票等程序,整个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严格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进行。赵鸿韬、施丹、洪俊杰、曹小勇、崔凡、裴建锁(以姓氏笔划为序)等6名党员当选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后,学院还召开了新一届学院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书记换届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进行了新一届学院党委书记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