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党支部组织师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爱国情怀,提高思想觉悟,金融学院2022级本科量化金融实验班2201班与金融工程专业教师党支部于2022年9月29日下午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图1 师生合影

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使得参观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图2 聆听讲解

师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专心致志地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从举步维艰的建党初期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历程。展览中,全景影像展示的湘江战役鲜血染红的湘江水,革命先辈坚强无畏、死如归的战斗意志,遥望70年将门槛踏出深槽的老人,都深深触动每一位师生的心弦;而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辆红旗轿车、深圳证券交易所成立时的陈列品,则又让师生看到了新中国成立后经济快速发展的繁荣景象。二者的鲜明对比,让师生深深地感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致敬革命英雄,这盛世如您所愿!

 

图3 湘江战役中誓死不屈的革命先烈

 

图4 深交所建立初期的展品和新中国生产的第一辆红旗轿车

图5 专心致志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对于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佳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