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雷锋精神大家谈”――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二级党校主题党日活动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爱玲)313,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宁远楼332举办二级党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雷锋精神大家谈”为主题,三位学生党员先后走上讲台,与在场的党员们分享自己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受。国际关系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松、学生党支部书记黄飞老师出席

09级学生党员陈颖蕾围绕雷锋精神的实践展开了思考。她认为,雷锋精神不应被束之高阁。在当今时代,它依旧是我们执着的坚守。“小悦悦”等事件虽给社会留下了阴影,但也带来这个时代对雷锋精神的真心呼唤。雷锋精神应当成为大学生的思考方式和行为指南。学生党员应当以奉献为标准,反思自我,反观周遭,真正带头践行雷锋精神。

09级学生党员代表陈颖蕾

11级学生预备党员徐本辰则针对当今质疑雷锋的声音进行有力批驳。他认为,否认和质疑消磨不了雷锋精神的光辉,负面事例更不能成为抹煞雷锋精神的理由。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跬步的累积一定会使雷锋精神弘扬于世。

11级学生党员代表徐本辰

10级学生党员柳青讲述了身边雷锋精神的实例。我院推出的“寻找未远离的雷锋精神专题”给予了她深刻的启示。辅导员助理马宇腾、2011级公共外交班班主任刘娟凤老师深刻践行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持续散发着光和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所做的每一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感动而深刻,是对新时代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

10级学生党员代表柳青

徐松书记也与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分享了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书记指出,每个人对雷锋也许有着不一样的理解,从他个人的角度上,雷锋精神可以理解为四个内涵。

第一,是“小”。雷锋同志“年龄小”,牺牲时才22岁;做的每一件好事其实都是“小事情”,但他永远不会“勿以善小而不为”;雷锋同志只是一个小战士,但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身价值,通过自身的行为,诠释了高尚的品德。

第二,是“大”,雷锋经过了一个大时代,在一个大背景的环境了成长,时代巨变,而雷锋精神却能够历久弥新,代代传颂。雷锋精神体现的是大爱,见到的是真情,感受的是温暖,留下的是感动。

第三,是“长”,岁月的流逝冲刷不掉雷锋的奉献精神,他的行动为国人留下了长远而不可磨灭的影响,给一代又一代人提供了生动的道德写照。雷锋并未走远,至今还在身边。

第四,是“真”。照片和数据再现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生活点滴,雷锋性情至诚,表里如一地践行着自己的理想。

最后,书记表示,雷锋精神在当代仍具有重要意义。现实生活是多变的,道德对每一个人的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冲击,我们大学生只要自己在内心的底线有一种坚持和奉献的精神,以雷锋为榜样,每个人都是让这个时间和社会变得更好的巨大力量。

徐松书记总结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的谈话和书记的教导,引发了在场学生党员的思考。在学生党员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