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以良好的校园氛围喜迎十八大

 

(来源:校新闻网,保卫处供稿)为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市委和市委教工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的要求,我校于201295日至9日在宁远楼大厅举办为期5天的反邪教警示教育图片展览。

邪教是一个反社会、反人类、反科学的组织,它严重影响着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制约着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大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正处在思想和价值观的转变巩固期,是祖国建设的继承者,作为培养国家未来建设者的高校组织一旦被邪教组织侵入将扰乱教育教学计划,影响国家政治稳定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后果不堪设想。根据上级要求,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宣传教育工作,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组织学生参观,讲解邪教组织的危害性,通过鲜明的事例和生动的图片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师生辨别善恶能力,培养他们崇尚科学敢于同邪教组织斗争的意识。

 

师生参观展览

通过一周的展览,反邪教警示教育在全校师生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师生充分认识邪教、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纷纷表示要坚决与邪教组织抗争到底,为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