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离退休分党委举行创先争优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离退休处供稿)927日上午9:00,我校离退休分党委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会,18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和委员以及在职支部党员50余人参加会议。退休第一党支部、离休党支部、和平里党支部的书记作为支部书记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由离退休分党委郭岩海书记主持。

 

会场

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闫恒立,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认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进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分阶段确定“创先争优”主题开展活动以及开展老少支部共建活动等五个方面总结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介绍有关经验;离休党支部书记李玲玲,结合本支部特点,从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发挥支部在建立“和谐家园”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方面所开展的15项活动,并重点介绍了与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的情况;和平里党支部书记王家祥,从围绕中心工作、学习型支部建设、服务大局、关心群众问题和老少支部共建五个方面,介绍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和经验,通过一项项扎实有效的具体行动,把“联系群众和服务党员”落在实处,为身边的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各支部书记代表讲话

郭岩海书记代表离退休分党委总结两年来“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效果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部署。郭岩海说,自学校2010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离退休分党委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两年多来,经过动员部署、全面争创、深化提升和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取得显著成效,离退休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发挥,党员队伍思想政治觉悟显著提高,广大共产党员更多的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党的事业,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参加社会和学校各项活动,发挥余热,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党支部在教育、引导和联系、帮助、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满意度普遍提高。

 

郭岩海书记讲话

“创先争优”活动成效和经验呈现一个突出特点:老党员们爱校之情不减,对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老同志利益需求充满感激。离退休老同志们关心学校发展的多了,提建议的多了,发挥余热、参与学校活动的多了。郭岩海书记说,通过分党委召开的党员征求意见座谈会和发出的100多份调查问卷数据统计看,广大离退休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建设、支部班子作用发挥、党支部活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离退休分党委工作、离退休处工作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满意度非常高。郭岩海说,成绩的取得,一是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及时指导和大力支持;二是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积极配合与辛勤付出;三是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郭岩海代表分党委向各位支部书记和委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郭岩海按照校党委《“创先争优”实施计划》和2012年工作部署,就下一阶段离退休分党委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说明,一是以十八大召开为契机,组织支部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会议,学习十八大文件精神,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二是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北京精神我践行,创先争优乐晚年”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夕阳美”艺术节各项活动;三是开好年终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群众座谈会,支部向党员报告“创先争优”工作总结、党费收缴和返还使用情况等,听取意见、了解情况,发挥党支部联系党员群众的积极作用。最后,郭岩海希望各支部结合实际,在巩固“创先争优”成果的基础上,带领支部党员继续开展有益、有效的活动,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