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我校领导召开信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我校领导召开信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来源:校新闻网,信息学院供稿)20151215日上午,校领导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黄捷主持会议。

王玲书记在谈话中指出:大学里学院是关键,目前信息学院正面临“互联网+”的良好时代,在互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信息学院发展也面临诸多严峻挑战,信息学院班子新手多,信息学院能不能发展好取决于领导班子的心胸、视野、能力。王玲书记对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有格局,立体看问题:要有规划,尤其是学科规划和人员布局要有计划,有重点。第二,要有效的管理冲突与不同意见,这是对班子领导力的挑战。要明确责任,凝聚人心,确定目标和分工后,各人要守土有责,承担责任。第三,要有效的解决问题: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院里由院长负责,要明确院长和书记的关系、领导班子与学科带头人的关系、领导班子与老师学生的关系,以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最后,王玲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整体要求:第一,要创新改革:发展要靠创新改革,创新改革是发展的关键,信息学院要凝心聚力搞改革,推动学院发展;第二,团结沟通:学院发展中必然面临问题,矛盾多,因此要精诚团结,经常沟通;第三,民主透明:学院发展是大家的事,班子都要有责任,各项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最后,王玲书记强调,互联网+时代是信息学院发展的良好机遇,要坚持加强学院班子的领导力、管理力和执行力,快速推动信息学院建设和发展。

陈建香从决策、作风和纪律三个方面对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在廉政建设方面提出要求。要求信息学院班子决策方面要规范,坚持召开党政联席会,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科学民主,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党务院务公开。在作风方面要正,自觉纠正“四风”问题,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积极营造公平正义、健康向上的氛围。纪律要严明,要认真学好纪律,带头遵守规矩,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自觉接受多种形式监督,在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下开展工作。

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冷柏军、李兵、张志娟、倪耀东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全体班子成员深感学校对于信息学院的重视和对班子的希望,光荣、责任和压力并存。学院班子对于学院将来如何发展,历史如何传承等问题思考良多。在未来的工作中,信息学院领导班子将加强学习,不断摸索经验,加强沟通,团结同志,提高战斗力。班子成员一定会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尽心工作,守土有责,尽心竭力为师生服好务,并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努力落实人才培养规划的要求,提高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