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王玲书记出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玲书记出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校新闻网,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20151231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玲应邀出席了会议并点评。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赵鸿韬主持。

赵鸿韬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情况,并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会议要求做了说明。他说,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落实有关精神,紧密围绕院情实际和分管工作情况,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中心,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和剖析在“三严三实”、改进作风、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和遵守党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同时深入开展了谈心活动,主动接受整改建议。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思路和措施。

民生生活会上,班子全体成员洪俊杰、赵鸿韬、葛嬴、崔凡、许亦平依次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围绕学院发展这一主题,认真贯彻整风精神,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分管工作和个人成长进步经历,以党章为准绳,比照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刻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间的批评意见直奔主题、直截了当,指出不足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意见,相互间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坦诚深入,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目的。

 王玲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求真务实、深刻到位,班子成员互评坦诚认真、实事求是,每个人的对照检查重点突出、剖析深刻,符合要求。王书记强调说,学院能在2015年取得良好成绩实属来之不易,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对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起到良好的作用。她指出,2016年将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正处在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班子成员要清醒地认识到内部外部形势快速发展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着眼于“立足中国,国际知名,亚洲一流”的建设和发展蓝图,制定出一流特色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行动方案和保障措施。同时,领导班子要加强战略谋划能力、领导能力和驾驭能力,科学决策,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争取在学院发展和建设上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