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切实加强管理 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为基资保联合党总支、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讲党课

 

切实加强管理  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为基资保联合党总支、后勤管理处、财务处讲党课

 

     627日下午,在行政楼222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杨逢华应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后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的邀请,讲了题为“切实加强管理、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党课。副校长胡福印、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及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纪检/监察处等部门党员、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党课由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书记李占海主持。

杨逢华副书记解读上级文件要求,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形势,通报涉及工程建设管理、资产管理、餐饮中心及药品采购等领域相关案例,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专项检查、来信来访的初核、全面复查“小金库”等工作,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提出新任务、新要求。

针对我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风险点不够具体、覆盖面不够,某些岗位存在制度执行力不够、监督不到位的现象,杨逢华副书记要求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切实树立“一岗双责”意识;要进一步梳理工作程序,规范业务流程,绘制权力行使流程图,针对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多发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形成制度防控链条,科学分解权力,以达到预防廉政风险的目的;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加强管理,对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定期检查,出现问题及时整改,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

胡福印副校长指出,这次党课是几个重点部门的学习会,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文件的培训会,也是正确履行党风廉政责任的动员指导会、部署会。对在座五个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来说至关重要,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岗位特点,梳理工作流程,制定完善制度,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做到“一岗双责”,为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生动而精彩,及时而必要,认识了当前高校反腐倡廉的形势和任务,深刻理解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就是为了爱护保护干部。以后工作中,将全面细致查找岗位风险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岗位责任,制定防范措施,完善制度建设,落实检查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规范管理,规范权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

                                                                          2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