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深情颂歌献给党――外语学院分党委举办迎七一诗歌朗诵比赛

 

     2011623中午12:30分,外语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比赛,学院全体党支部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在校庆60周年之际,举国欢庆建党90周年之时,热情地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道路和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的精神面貌向党献礼,热烈庆祝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

 

为办好此次比赛,学院分党委周密策划,精心准备,从诗歌的立意、主题和表现形式,到朗诵者的精神面貌,再到比赛的形式都进行了详细规定。在有序的组织下,各支部高度重视,精心选材,认真排练。高度凝练的主题,有力地契合了本次诗歌朗诵比赛的主旨。创新的表现形式,充分地发挥了党员的先进性和创造性。参赛者精益求精的态度,高度展现出党员同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比赛在悠扬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既囊括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共5个学生党支部,4个教师党支部,整个活动的气氛严肃而不乏活力,庄重而充满激情。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以一首《相信未来》,深切地表达了执着的意志以及乘风破浪的勇气,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忠诚为党的决心。来自阿朝越党支部的《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用尚显稚嫩的声音抒发了坚定执着、奋发图强的信念。院直党支部用浑厚的声线和铿锵的气势渲染了不屈不挠、奋勇向前的决心……他们慷慨豪迈,感人肺腑;他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他们创意迭出,异彩纷呈。广大师生以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诚之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外语学院分党委团结和睦的氛围以及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各支部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又一次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朗诵者铿锵有力的语言和潇洒豪迈的气魄在每个人心中涤荡许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和阿朝越教师党支部并列获得一等奖。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各支部朗诵水平的比拼,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我校建校60周年之际,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时,党员们用诗歌颂出对党的拥戴和对祖国的热爱,用激情展现出对党的忠诚和对母校的祝福,同时也坚定了我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比赛结束后,刘金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单总结。诗歌朗诵比赛是外语学院的传统活动,自09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三届。各个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用诗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惠园的一脉深情。她希望全体党员以纪念建党90周年,建校60周年为契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实现校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把我校建成国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为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奋斗!”

正如诗歌中所歌颂地那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就让我们乘风破浪,奋力向前吧!母校的光辉形象需要我们一笔笔去描绘,伟大祖国的绚烂前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拼搏,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