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层动态

双学双比双提高 争学争做争优秀

(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供稿)2011518日上午10时,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集中活动。

会上,总支书记李占海对党总支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主要包括五项:

第一,开展“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周活动。要求各支部将本周作为学习周,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会,统一动员,号召全体党员群众登陆人民网、新华网开设的投票网页,采取网上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特别强调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北京大学高松同志以及西坝河社区叶如陵同志的先进事迹,参与评选今年拟表彰和追授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选,积极参加“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

第二,将“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将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要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比工作成绩、比岗位奉献,每个党支部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人人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提高共产党员的素质能力。

第三,以“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为契机,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为大力营造和形成崇尚学习、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党组织全员学习、党员终身学习的先进理念,总支为基层各党支部购买了部分书籍,拓展学习平台,激发党员学习热情,督促党员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识,学习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努力掌握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和技能。

第四,以“双学双比双提高”活动为载体,提高工作水平。要求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各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大家结合网上学习谈工作体会、比奉献。学习不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或掌握技能,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树立正确思想观念,学会分析解决问题的辩证思维方法和工作技巧,培养创新思维,促进工作能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提高。以优质的工作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校庆60周年。

第五,评比表彰总支优秀党员。基建资产保卫联合党总支拟在党建90周年前夕,评选出一批优秀党员,给予表彰,以此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增强总支党员的内动力。使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总支形成风气,为全面推进我校素质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