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黄宝印书记参加大讨论 就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黄宝印书记出席党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专题”思想大讨论

就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新要求

校新闻网讯(党委组织部供稿)9月15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办召开“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主题思想大讨论,党委书记黄宝印出席并讲话。

干部科科长宋天祥围绕干部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汇报。组织部全体成员和参会专家依次发言,针对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黄宝印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想法和意见并实时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结构合理、符合贸大实际、具有贸大特色的干部队伍,重视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加强“双肩挑”干部的工作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

黄宝印书记针对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一是不断完善干部选任机制,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的原则、条件、程序;二是加强制度设计,激发内生动力,有效推进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单位干部双向流动;三是积极稳妥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激励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四是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体系和制度,进一步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五是不断完善干部考核与荣誉激励制度,充分体现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六是加强校内外挂职交流,拓宽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渠道和方式。

黄宝印书记强调,干部工作首先要有使命导向和崇高导向,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无限的责任,教育工作是伟大的职业、无限的深情。组织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持续提升“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能力和水平,追求卓越、争创一流。

目前,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办于9月9日开展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委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党校建设”两场主题讨论,9月21日开展了“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培养贸大‘三通’干部人才”“深化组织机构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化协同高效的组织机构保障”两场主题讨论。下一步拟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开展讨论,为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的部门任务画上句号。党委组织部将持续聚焦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