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我校召开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峥 雪竹 摄影 玉君)2022年9月26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229会议室召开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我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当前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交流、分享各自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部署二十大前的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强调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主持。

文君副书记讲话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一个国家举什么样的旗帜、确立什么样的制度、坚持什么样的理论、走什么样的道路,对国家、民族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对学校事业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巩固拓展意识形态阵地,更好地统一思想、凝魂聚力。一要重视“实”,意识形态工作必须要落到实处,要落实到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建设中,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形势“明”,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和当前国内外形势,做好对形势的研判分析,深入研究国内外形势发展的新变化;三要人员“清”,要做好师生思想动态调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校友工作;四要阵地“稳”,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守住守好阵地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必然要求,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积极发挥课堂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五要“研”难题,针对难题要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各部门要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

文君副书记强调,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张小锋部长传达了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开学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讯息,并就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宣传工作进行了辅导提示。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刘金兰、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保卫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勇、校直机关分党委书记张志群、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健姝就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现状及改进思路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代表基层党委宣读了《新媒体承诺宣言》,并签署了新媒体管理运营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