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

黄宝印书记调研组织部/人才办工作并指导专题思想大讨论

校新闻网讯(组织部供稿)8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宝印专题调研党委组织部/党委人才办工作,指导“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思想大讨论。

李洁部长围绕组织工作定位、目标、任务发言,表示要以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组织部班子成员张志群、蔡英辉、朱志伟以及6位科长结合学习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党建、干部、人才和机构编制工作,就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依次发言,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组织工作必须紧扣学校工作大局,找准切入点、选好落脚点、瞄准发力点,坚持以新思想谋划工作,以新理念推动工作,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组织工作重难点问题,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黄宝印书记全程与组织部的同志交流互动,全面了解组织、干部、人才、编制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大家就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想法和意见。充分肯定组织、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赞扬组织部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强调组工干部要时刻牢记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第一方阵”成员,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谋划和推动组织工作,并对新时代组工干部提出“四性”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性,政治性是一个组工干部最基本的素养,政治过硬才能工作过硬;二是增强组织性,组织工作更要注重依据、程序和合法性;三是提高专业性,组工干部要熟悉国家政策和上位文件,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四是追求卓越性,组工干部要持续提升“服务学生、服务学者、服务学术”的能力和水平,以卓越的组织工作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黄宝印书记要求组织部就干部、人才、机构编制、基层党建以及党校工作等专题定期开展大讨论,逐个研讨破解,汇聚组织工作成果。聚焦高质量党建和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组织工作中的“疑难杂症”,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后,组织部立即召开部务会,就黄书记提出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以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学习和研讨,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工作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